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Gloria

淡淡的憂傷
馬醫師說要記錄每天作的夢。前天夢到舊鄰居Gloria住在一豪宅,有客人套房也有女僕,許多朋友遠道來聚會,我搬出她的客房。這個夢到底代表什麼?有種不祥的徵兆。Gloria搬進她的新家後,不必擔心上下樓,但是卻在公車上摔跤,從此健康一落千丈在幾個月前住入老人療養院。
七年前,搬入這個新家,我和右邊的鄰居Gloria(獨居老人)成為好朋友,她介紹了兩位很孝順的女兒和我認識,最後和小女兒也成為好朋友。她講了許多她的故事,我也講了很多自己的,同時做了臺灣的親切大使,她很喜歡我的臺灣料理。Gloria有特殊情況不方便自己開車時,我會載她。我們快樂地享受在溫馨的環境裡,但是無常,Gloria在3年前搬走了。女兒們認為Gloria不適宜一個人住在House裡面,爬上爬下很危險,無人在身旁,萬一出事,而且Gloria 一天到晚喊沒錢(但是她比小女兒有錢)。因為房價上漲,Gloria賣掉House買一間兩房的Condo還剩有一筆大餘額。
Gloria在 60歲時,先生過世,她傷心了五年,才走出悲痛。在LA的舊同事說她的82歲鄰居退租結婚去了,那時候的Gloria比起來算是年輕人。我很好奇的問Gloria,有沒有再交男友?和一位男士見面吃飯2次後,Gloria家的門鈴響了,他就這樣的提了一個旅行箱現身在門口。Gloria並沒有相同的情愫,但她讓他進門,住在客房,直到他往生。母親節時,他的女兒都會寄一張卡片給Gloria。(為什麼小單和小白都那麼會細膩描述感情?為何我不能繪聲繪影地將情境導入羅曼蒂克?)(小白30年前的故事,現在還能栩栩如生地呈現著,而我連昨天的事都無法細細如數。Gloria到底是現在90歲,還是搬走的時候是90歲?不過Gloria說年齡只是一個數字而已。)
Gloria搬走之前要我把她家的植物盡量移植過來,但我的院子太小。沒想到新的鄰居把所有的樹全部都砍光了,我非常懷念那段被綠葉包圍的舒適享受,但既學習賽斯,必須臣服於這種失去的傷感。
昨日去療養院看她(多年不患的健忘症竟然再現,離家時沒將車庫的門關上,還好沒事。)距離上次見面才幾個月而已,她過去的風采不見,只見生命的殘燭。我感覺夢中的情境,是道別的徵兆。療養院的環境非常舒適,但是費用很高,我想,將來的我也是值得在最後的時候住在這樣的環境裡向地球告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