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

『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
昨天3/31,週日,參加活動。照了幾張相片後,欲將相機放進背包裡的相機套,卻找不到。趁指導老師在解說時開溜,循原來路徑,眼睛注視地上努力尋找,遍尋不著。再回頭找,並提高視角到路上標示牌,還是沒有。只好放棄尋找,跟隨團體前進。
心裡想,這個遺失是什麼信念造成?此時做覺察,實在掃興也無法在外面像神經病似的丟銅板卜算能否尋回相機套子。專心聽老師解說或是拍照時都忘了套子遺失這件事,可是拍照完無法將相機收回背包時,一些念頭湧現,自問自答:
「如何保護這相機?」→想來想去,還是原來的套子最好。
「想問同行的團體是否有人撿到?」→如果有人撿到,不是會問誰遺失嗎?沒有人問,表示沒人撿到。…………………
兩個小時活動結束,拍團體照,還是想著相機套子。正好站在領隊的旁邊,他有隨身擴音器,鼓起勇氣,請他問「是否有人撿到相機的套子。」令我振奮的回答,有人撿到一個小套子並把它掛在路上的牌子,最後還好心的帶我去。那個地方我有找過,若非她指點,即使抵達地點,也看不到,因為我沒有把眼睛抬那麼高。
我還是不懂如何覺察「遺失相機套子」是什麼信念。只是學到,提高視角,並且不輕言放棄。『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