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學習賽斯輕鬆不費力

馬醫師強調學習賽斯→『用心而不是用腦』『無所求的心』『去除二元對立』
小白說:「可以用腦不用心,肯定傷腦筋,若是用心少用腦,自然少煩惱,再也找不到一款比〈腦袋〉功能更強的〈煩惱顯示器〉。」從小不愛用腦的我,按照馬醫師教授的方法,學習賽斯輕鬆不費力。
我的年代,小學畢業後,需要經過聯考才能上公立初中。老師在家裡開補習班,有上的同學在隔天的考試,都會獲得滿分,她們已經預考過了。有一次生氣得把考卷揉掉,我認為非常不公平,而且覺得所學無用。
高中國文考試第一大題是『默書』,我永遠從第二題寫試卷。高三拼聯考時期,英文老師(在『窗外』的年代穿粉紅色襯衫)要求我們背英文字典,我第一個帶頭反抗,最後演變到非常悽慘,男老師不敵眾女學生,傷心流淚而辭去教職(這是我這輩子最內疚的一件事,而且在離婚訴訟時,狠狠地被教訓了)。
我連書包也不帶回家,自己知道回家一定不會讀書,免花力氣把書包背來背去。月考時,我都是一早到學校,先讀第一堂考試的科目,匆匆寫完第一科目試卷,再趕快速讀第二科,所以,考完就全部忘了。以前聯考完,都是在布告欄用紙張張貼上榜名單。家裡的人,都不去看我是否上榜,因為從來不見我讀書。從小就想賺錢,那些書沒有教我怎樣賺錢。不知為什麼,我都很幸運能夠上榜。大學怎樣畢業的?我很迷糊,因為沒有留下所學的線索。謀生技能,沒有一項從過去的書本得來,都是靠自己摸索,連電腦都是。
因為不背書的後果,文言文的佛經,是我的催眠書,看到就頭痛。所以學佛30年,什麼也不懂。所有的遺憾卻造就今日的我,快速學習賽斯,因為我沒有被荼毒。而且我不馴服於權威。高中時,叔叔侵門踏戶,上門教訓姊姊,當著父母面前,我請他回去「我們家有父親教,不需你來教。」從小已經累積對他諸多的不滿。長兄如父,叔叔對父親予取予求,到日本留學全部是父親提供所需費用。他輝煌騰達,卻不供養祖父,由貧窮的我們賒款照顧。祖父過世,他要舉辦風光的葬禮,獨享他巨大款項的奠儀金收入,我們卻需要賒款來分攤鉅額的喪葬費用。
我問上師:「為什麼我已經輪迴投胎轉世了,子孫還在拜我?」他回答:「那是你們漢人的習俗。」既然是習俗,叛逆的我,當然不隨俗了,因此我不拜祖先。
學習賽斯,我的背袱和別人的銅牆鐵壁,相形之下,很輕很容易甩開。沒有二元對立,即是歸零,過去既無壞,也無好。所見一花一草都很美,每天感覺在快樂中享受,即使只有一個人,一點也不孤單。在馬賽學堂,不在乎喧賓奪主,或班門弄虎,高興地任我遨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