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覺察『名師出高徒』

覺察『名師出高徒』
我在「從臭豆腐也能學習賽斯」讚嘆小單『名師出高徒』(內心也期許青出於藍),小單要我注意:「高徒一定要先認定自己是高徒,要不名師無法出現。」我把它解讀:「先有高徒,名師才能出現。」想了非常久,明明先有馬醫師,才有你小單ㄝ。發現我又落入舊的邏輯思維,忘記『信念創造實相』。馬醫師說:「提醒自己對每一個念頭作功課。」「每一個字寫出或說出,立刻暗示一個明確的陳述。」
信念『名師出高徒』
1. 過去的教育,從小學到大學,都是競爭、比較和分別,尤其是聯考。錄取率高的是好學校,名校、名師由此而出。
2. 就業看學歷,校名越響亮,錄取率越高。
3. 連看病都要找名醫,婦產科一定要找陳福民醫師。
4. 因為小學有替兒子選擇名師的班級,奠定「功課好」的基礎。
馬醫師一直強調信念創造實相,沒有二元對立。如果不是小單提醒,不會發現,我學習賽斯,仍然在做老師的選擇與比較。從2018.4.17 馬冠中 醫師導讀--------心靈的本質【賽斯書】-------- 第1章,第22頁起(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elIzhhIws&index=7&list=PLSnAwIiF4hS5R1kuYFiU7LPFavONkTTZC
突然領悟,既無名師也無高徒。
感想:
朋友的恐慌症發作必然和『名師出高徒』有關。多年以來她一直扮演我的軍師並協助我,她有很強的邏輯思考能力。可是學習賽斯後,顛倒了,我會糾正她『馬醫師說…….』尤其是進入馬賽學堂後,每次和她通電話就告訴她『名師出高徒』,小單才學一年,賽斯功力高強。我一直向她形容馬醫師像補習班的名師,很會教導。
她必定啟開聯想機制,小時候的追求成績…….到…不能背叛好朋友(我所喜歡的老師,她也需要喜歡;如果她沒跟著聽,我們不是沒有共同話題可討論嗎?)所有比較、二元對立、人工罪惡感....等等的負面情緒全部跑出來(她一定很焦慮趕不上我的學習。她沒有我的自由,沒有我的時間.......)。還好,她有接受我的建議,去看許醫師,吃了藥,恐慌症暫時控制住;也接受暫停學習賽斯(不學也可以。)
做完『名師出高徒』之覺察,玩數獨填數字遊戲之技巧竟然進步了。不可思議。
附記:
寫完覺察,確認自己對其他的老師不再有旁白或分別心。也欣然接受並尊重自己獨鍾馬賽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