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名師高徒』之象徵

『名師高徒』之象徵
如果我沒有寫兩個『名師高徒』,我不會有今天的發現,即『名師』對我的象徵意義與投射的力量。雖然寫之前已經聽了最新一集的心靈的本質,但是今天從youtube重聽卻有非常不同的感受。感覺到馬醫師所投射的力量。
馬醫師舉例從金錢→水→流動→自由,找到象徵性的意義。昨日所做的覺察,只是冰山顯露的淺層。今天繼續『名師』去找它對我的象徵性意義。名師→上學→文憑→工作→錢→豐盛。學習賽斯變成是我的豐盛來源,我勇於追求了。我從來沒有「我不行,我做不到的想法」,因為從小就是想賺錢,幫助家裡突破匱乏。
小單用熱情接待我進馬賽學堂,用文圖並茂與詼諧的劇情招待。讓我學習賽斯有了流動的感覺。他的「外遇」和我的「外遇」覺察角度完全相反,這是生平所做的第一次覺察。吃完他招待的賽斯臭豆腐,我的胃一直翻騰,吐也吐不出,拉也拉不出,非常難過。以前不舒服,吃Wakamoto能見效。但是這次,毫無解決之道。既然已經學習賽斯,要懂得向內求,但在這不舒服的當下, 沒有能力作覺察,只能向『胃』對不起,委屈它了。此時坐也不是,走動也不是,就躺在沙發上,聆聽心靈的本質。隔日看到Tyng Hwang所做的文字稿,特別有感。
馬醫師說當你懂得切換內我視角,會感受到一切都是正面的愛、慈悲與智慧,何須改寫過去?我明白了,為什麼學習賽斯會讓我感覺幸福與快樂,因為我很豐盛。賽斯對我而言是豐盛的象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