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貓咪生氣

貓咪生氣
貓咪Mochi是兒子女友的貓。牠已經來家裡住宿數次,但牠就像嬰幼兒黏媽媽。
今天兒子和女友出門,留下Mochi。我抱住牠,好讓兒子關門。Mochi掙脫,到門邊觀望。然後跑到腳邊對著我拼命哀嚎,好像被人虐待了。弄了一盤好吃的貓食給牠,竟然只肯吃兩三口。繼而橫衝直撞,到處衝撞,還把怒氣向我發洩,不斷地往我的手飛跳。搗亂聖誕裝飾,制止牠,牠就閃躲。還把小石頭一路的推到地下室。
最後,Mochi發完脾氣,也累了,終於肯讓我抱,而後乖乖地在沙發睡覺。金窩銀窩沒有牠自己的貓窩好。我很疼愛牠,牠懂嗎?雖然我們無法溝通,但我想像幼兒的心情,體貼牠的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