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樹的裸體美

2月22日 · 
樹的裸體美
昨天,走在路上,突然感覺樹的裸體非常美麗。光禿的樹枝,卻展現美姿,更是蘊含著豐富的生命,配合不同雲彩背景,勾勒出美麗的景致,令我讚嘆不已。用心看和用眼看的外在實相是不同的。這次生病,讓我學習到向內尋找,感謝自己,愛自己並表達自己。
我觀看著,食道逆流,燒傷喉嚨、小心咳痰、頭痛、牙齦腫、痔瘡。這些是好轉反應?內在的清洗過程?還是要給我的禮物?莫非已經預知兒子會有這要求,對兒子從來都是好的我先製造一個病,才有藉口拒絕。
兒子寫e-mail問我能否代為照顧貓咪Mochi 一週。立刻回覆「不行,我生病了。我創造了它,不是因為在寒風中洗車和垃圾桶所受的風寒。」再隔幾天我又去函「媽媽病尚未好,但即使好了,也不想代為照顧。或許你的善意,依照傳統思維,認為媽媽生活無聊,需要藉助照料動物,來提升生活樂趣。但媽媽很能自處,並不需要。在此時,媽媽需要的是享受而非責任的付出。貓咪是你女友的事,她需要負起自己的責任。就像想買房子,必須有付款能力,才能買。而且,媽媽不喜歡在你不在時,和你的女友有任何的牽扯。」
我必須問自己想要的是何種人生?投胎此生的目的是為了學習什麼經驗?我開始真正地學習賽斯,認真地用心聽,用心讀。我用心地欣賞散步途中所遇的樹。賽斯說「樹,它傾聽自己從土地長出,也傾聽底下自己的根生長的低語。它依據一路上可能遇到的阻礙,調整每條根的尾端。雖然它沒有人所謂的心智,卻保有對它在地上和地下每一部份的這種內在意識,持續不斷調整它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