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跟往事再乾一杯』

馬賽劇場:
單叔叔看見少女『女少(妙的大寫)』傷心地在那裡哭泣(而且哭成河ㄋㄝ‧),憑著他內我的悲憫之心,煎了兩帖藥『順期自然』與『巴基斯坦鐵娘子Muniba Mazari』哄『女少』喝,還說喝完有甜甜小梅餅『小甜甜VS科學小飛俠』獎賞。乖乖喔,要聽叔叔的話。單叔叔手忙腳亂地剪了許多賽斯OK繃,想貼『女少』內心的傷。但是他沒有天眼通,看不見『女少』的傷在何處。
實相:
我已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如何扎馬步才能像馬醫師每一時刻都在賽斯裡面?馬醫師的精闢之專利解釋閃爍跳躍粒子,非常吸引我。我東剪一段,西插一節,別人看到的是天馬行空的跳躍式文章,不知所云。因為我從這裡閃一下以後,就閃到那裡了,如果沒有先到林崇欽起始點那裡看,跟隨著我的閃爍跳躍,即無法理解為什麼。當我跳到三輪車以後,和小白分道揚鑣。
第一次視角:受到林崇欽的催眠『認識幾個人』,能量焦聚在找認識的臉孔,音樂或歌詞是附帶的『瞄』。
第二次視角:接到盧曉曉的『4歲孩子』指令,準備開始調焦聚,而且調來調去→林崇欽1993年→再看影片之歌詞,開始淡淡哀傷→小白四神湯→好喝,以前最愛雙連的四神湯→小白的1989年和我的三輪車比較年限。
第三次視角:停留在三輪車。淚水開始奔流。三輪車是受害者的委屈與相對的威權之象徵。三輪車僅是像冰山顯露的淺層象徵。
第四次視角:小單的藥饍『順期自然』與『巴基斯坦鐵娘子Muniba Mazari』無效,而且喝了不苦,所以不需要甜甜小梅餅『小甜甜VS科學小飛俠』。我發現過去的自己,一直都是堅強的男靈壓抑女靈,永遠在百折不撓的奮鬥中前進。為了好友的恐慌症,也是在奮鬥中努力找尋答案。我需要放下奮鬥,讓愛好自由的女靈呈現新風貌。
第五次視角:找原唱者的訪談,瞭解他唱這首歌的心境,再聽,我哭哭哭……..。從小,即感覺父親在威權下的委曲求全,我一直想快快長大,我要保衛家。我不相信醫師,父親是醫院的白老鼠。從來不曾在母親面前哭過或訴苦,這一輩子,哭的次數是個位數。在七個孩子中,父親最疼排行倒數第二的我,在物質匱乏的年代,竟然花鉅資,在東方出版社購買『世界兒童百科全書』做為我的獎賞。這套書,是父愛的象徵,我捨不得翻閱,怕弄髒,一直供奉著。這寶貝在臺灣,前夫不肯歸還,但我也能放下。17年前我即懂得專程回台並買漂亮的壽衣和鞋子給90歲的母親。稟老母:『您的軀殼已經老舊,穿這套漂亮的衣服到阿彌陀佛那裡取領取新的身軀,再回人間服務。』母親同意並問道:『阿彌陀佛在那裡?』我回答『在很遠很遠的漂亮皇宮裡面,不用擔心,恩主公會派人來接引。』深信恩主公的母親跟我點頭接受建議,在我離開臺灣數個月後,安詳逝去。
第六次視角:再聽這首歌,看著影像,到處是笑容洋溢著幸福與美滿。藉由這首歌和淚水,將父親的委屈都流走了。
昨天告訴好友,我都是(馬醫師強調→)『用心而不是用腦』在學習馬醫師的教導。請她務必用『無所求的心』來學習賽斯,『去除二元對立』,自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馬醫師所教都是從他自己走來的過程分享,學後一定要實習。否則像收集食譜。即使學做麵包,雖然按照食譜,每次成果都不同,但馬醫師說熟能生巧。馬賽學堂是最好的實習之處。
附記:找到『個人實相的本質』賽斯所說:『那些光是倡導〈積極思考〉的書籍雖然有時候有益,但它們通常都忽略了〈負面的感受〉、〈攻擊性〉或是〈受壓抑的感覺〉所具有的〈習慣性〉。這些感受通常都只是被掃到地毯下面去了。
寫那些勵志書的作者鼓勵你做人要往光明處想、要有同情心、態度要堅強、要樂觀進取、要保持開心及熱心等等,卻沒有教你如何從困境中自拔,也無從知道你到底被困於那一種惡性循環的心態中。那些書固然有時候很管用,但是卻說明不了〈思想〉與〈情緒感受〉究竟是如何的造成了〈實相〉。那些理論也沒有考慮到〈我〉這個東西的各種多次元〈面向〉,更沒有考慮到每一個人雖然遵循明確的常規,卻終究得找到如何使這些常規適應他的個別情況的法子,再跟著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