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馬賽學堂

回應『百年老店』
馬醫師在演講『當下是威力之點』說,他第一位海外學生是Barbara。我是他在海外的第二位學生。我總是向朋友讚嘆臺灣人的福氣,有這麼好的醫師,無怨無悔辛勤傳播,還居然感謝聽眾。我也非常幸運,雖然不在臺灣,藉著網路也可學習。感恩之情,無法用文字表達。(馬醫師、製作群......)
離完婚,然後離開宗教,覺得人生已經沒有奮鬥目標。酸、甜、苦、辣都嚐過,感覺滿足,死也無憾(死可也)。學習賽斯不嫌遲,賽斯打開了我另一頁的人生,而且每個月有折合台幣2萬元之收入(省略的針灸和中藥費用。)。2016年10月16日,為了幫助畫家朋友,無意間看到許添盛醫師的節目,從此進入賽斯並練就一身的搜尋功夫,找到馬醫師的頻道。
找到馬賽學堂,是為了把課程資訊給臺灣的好朋友。想幫助去除她的恐慌症,在和版主的互動中,開始學習覺察是否和我有關連(一週花幾個鐘頭向她傳達學習賽斯以後的快樂。造成她的壓力來源,羨慕我有時間........。覺察過後,和她談話時,我停止了許多形容語詞。)從此開始真正進入賽斯之學習。聽完馬醫師的傑作『當下是威力之點』和『從幽靈看意識建構』,發現處方就在那裡,她必須自己做覺察,調整內在視角,我無法幫助。
和單版主素昧平生,但是藉著馬賽學堂,我們心靈是相通的。心裡本就非常感慨,學習賽斯必須自己下功夫,不是表面知識的懂,必須在生活中實行。我喜歡馬醫師的教導,他的方式事半功倍,是我的捷徑 。如果沒有馬醫師的教導,讀也讀不出文字的含意。如果沒有把馬醫師的演講,自己謄寫文字稿,即無法內化吸收。馬賽學堂,讓我有謄寫文字稿的動機。藉著不同學員的回應文,以及自己的對應,找到覺察信念之處。學會覺察之後,瞭解朋友的恐慌症是靈魂精心的安排,促成我學習察覺的最大能量。
東剪一段版主的文章、西拼一節自他人的文章以及回應,串連出我的天馬行空文章,只有我自己知道出處,以及路徑。所以,只有自己做覺察,才能知道問題之所在。從這樣的遊戲,我才瞭解,為何人生可以任意改寫(馬醫師演講中的CD比喻。)。
馬醫師說:在生活中的每一刻都要對自己的起心動念,每一個念頭都去捕捉,去覺察。馬醫師強調個人實相的本質上集P486『在任何領域,只藉著對你一天中所有的有意識念頭付出更多的注意力,你就可以得到偉大的線索;因為每一個念頭都是一個微細的暗示,會變更你的行為模式而影響了身體。』
必須仔細重複聽馬醫師的『當下是威力之點』和『從幽靈看意識建構』,才知道為何需要自己做覺察。
★學習身心靈,即是把忘記創造的過程憶回來,重新成為神性和佛性之一員。承認所有的外相都是自己創造的。喝過夢婆湯,投胎轉世,把創造過程都忘了。
★我們都是實習神明,愛、慈悲、智慧、創造力加神通的能量結合。所具備的智慧、慈悲和愛透過創造力,把能量投射成物質的具體化。
★如果最原始的愛、慈悲、智慧沒有帶出來,或不到位,則因為基準不一樣,投射出的實相即呈現不同的外貌。
好友必然貼有一些假的OK繃如我。馬醫師說:『做以前的內在視角之置換和調整不到位或不徹底;把負面的想法壓抑,表面上用正面想法OK繃去貼上,就像8張椅子的故事,明明心裡感覺看到1張椅子,嘴巴卻說8個人看到8張椅子,問你為什麼是8張卻回答不出所以然。瞭解以後,在內心要做翻更,每一個起心動念都能做到覺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