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臨時保母

臨時保母
小貓咪Mochi(兩個月大)初見保母我,拒絕讓我抱;溜下去,到處探索,東聞西聞,摸東摸西。一個小時牠就「臣服」了。將心比心的我,從牠的「喵」聲,可以判斷到底是「肚子餓」、「想玩」或者「要抱抱」,Mochi發出忽哩忽哩的聲音,很陶醉地躺在我懷裡,跟著聽音樂或馬醫師的賽斯課。
勇敢的小貓咪,周旋於巨大的異族人類之間,安心的過「貓」生。小貓咪會到腳邊碰一下我,喵一聲,然後轉頭竄跑;我從椅子起身跑著追牠,原來這就是玩躲貓貓。牠喜歡用兩隻前腳抓住我的手咬(不是真正的痛咬),同時用兩隻後腳踢,我不知這是什麼遊戲。我知道牠到腳邊連續地喵喵喵,表示「要抱抱,在沙發上睡覺」,牠喜歡我那軟軟又暖和的肚子睡墊。
當臨時保母是可以的,我不想養寵物。雖然珍當時有養貓,賽斯也提及貓,但養寵物對現在的我而言,是一種責任的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