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人生的劇本自己寫

回應小單「馬桶~上」
小時候,我演過一齣戲,颱風過後,到巷口撿回被吹掉的大門。屋外下雨,屋內接水。父親住院,母親去照顧,漆黑的夜晚,家裡停電,一腳勾著欄杆,一腳站在窗檯上,一手持蠟燭,一手拿螺絲起子,修理保險絲,復電。朝會,同學們手腕上的手錶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有一天,自己的左手竟掛滿了手錶,非常高興地摸著…..。曾經以為自己的劇本,是全臺灣最難演的。後來發現,寧可演自己已經唸熟透的劇本,別人的太生澀而且更艱深難演。
《愛呆西非連加恩——攝氏45度下的小醫生手記》===>>騎腳踏車來回五十公里去探望一個朋友在村中的家人,才體會到什麼叫做攝氏四十五度的氣溫;常常聽到周圍的人在參加葬禮,才知道國民平均年齡四十幾歲是怎麼回事;也必須等到,我到沒水沒電的村子裡,睡在一張草蓆上,和星星對望,讓院子裡的雞鴨牛羊在我身邊走來走去,早上從茅坑洞裡飛來成群的蒼蠅,在我的耳朵旁、臉上,把我吵醒,喝著村民熱情款待的土酒,同時擔心,今天回去要拉肚子,我才體會到,以前電視裡面播的,所謂「第三世界」的村子的生活;想知道聯合國網站上貧窮國家的排名是怎麼回事?去和古都古市半夜十二點,站在路燈下唸書的高中生聊聊,聽聽他們的夢想,和了解現實之後無奈的妥協,才會知道什麼叫做失望。==<<
學習賽斯以後,才知道劇本是自己編寫的(馬冠中醫師主講 從賽斯心法談算命看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qDSzwbqsyQ&list=PLSnAwIiF4hS6FO7eLU_CImb6VxGYHXOmn);想繼續就繼續,想改寫就改寫。最好的功德迴向是先愛自己,百猴效應,世界大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