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麻將

麻將
朋友說她最近在學習麻將,這樣腦筋才能靈活,不會老年痴呆。回答她:『連看都看不懂,更別說學習;我打從心裡就排斥學習。想來婆婆那麼精,就是因為她是麻將高手。不過我喜歡維持天然蠢蠢的自己。』
為什麼會那麼排斥麻將?是心理因素。想想過去,如果那個年代學習賽斯,我能怎麼辦?看來沒辦法。如何拿回自己的力量?那年頭,公婆常帶朋友或是『大姑們』來家裡打麻將,媳婦我需要伺候茶水、正餐之外,再加點心,菜若不夠豐盛,老公生氣;我像無酬的長工,什麼屁也不能放。每天精疲力盡,倒頭就睡,不知失眠是何滋味。
並非一朝被蛇咬,十年見了草繩就心驚,而不願學習麻將。學習賽斯讓我得了『上網癮症』非常忙碌,而且我仍然非常健忘。洗碗的同時,忘記鍋裡正在作業,雞排被煎焦了。這樣怎麼能學麻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