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勇敢 快樂的做自己

Ellen Chiang 的升級版Format與小 小 講 堂 266 勇敢 快樂的做自己
小小講堂這集由離婚議題談『勇敢 快樂的做自己』引起內心的迴盪,回想過去,落在離婚官司的悲慘情境裡。不斷試圖做賽斯人的覺察工作。喉嚨不由自主地不舒服(半年前由此症狀開始了一個月的感冒。);請自己吃了一餐自覺昂貴的日本料理,感覺舒服多了。隔天,再次嘉獎自己,帶著賽斯書去麥當勞吃晚餐,所有的不適感都消失了。
這些天,只要以『離婚』議題做覺察,快要感冒的感覺就上來,不懂症狀要告訴我什麼?前些天去看驗血報告,醫生說我貧血嚴重缺鐵和三年前一樣。三年前(尚未學習賽斯),醫師要求我做一些檢查,但我只願意做兩三項對身體沒有侵入性的檢查,所以這次醫師不強迫,只要求設法增加鐵質,三個月後再驗血。前三位家庭醫師因我不合作做檢查而拒絕了我,很幸運這位家庭醫師肯收容我這「頑劣客戶」。有家庭醫師是很重要的,專科醫師像眼科都需要由家醫轉診,而且許多的文件需填寫家庭醫師,所以必須要能保住這位家庭醫師。
學習賽斯已經三年,想著賽斯說信念創造實相,我到底懂多少?至今還是不知如何去找出錯誤的信念並作置換。驗血報告的貧血(醫師說我像地中海型貧血),到底要告訴我什麼?Google找到了答案:「貧血表示拒絕接受我們應得的生命力,並將之轉成活動的力量。」

今天看到Ellen Chiang 的電腦升級版Format,再重看這集小小講堂。重點就在這裡,馬醫師說:「心態的重新建立,當這狀態OK了,後面就跟著OK了。」「每一個人的獨特性和尊貴性需要自己去營造、認定和掌握。遇到外境整個互動過程當中,覺得自己不喜歡或委屈了,要有那個行動力去改變它並調整它,找回真正快樂的自己。」
離婚了,我很快樂,但為什麼仍然貧血?我想是所謂的time-delay。繼續愛自己,不必擔心,一切都是靈魂精心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