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玫瑰花開一個月後

玫瑰花開一個月後
自從上個月應一位坐電動輪椅的老人之要求替玫瑰花照相並澆水後,每天都開車去替花澆12公升的水;也帶剪刀去修剪凋謝的花和枯枝。有情的花,在一個月後,回饋我一朵盛開的花,以及一打的花苞。最神奇的是,花的顏色,加深了。這個月來,每次散步都會刻意看一下這條巷子,但都不再見到這位老人。
玫瑰花是我的人生分界點。之前,總是在舊迴路裡的果地論因果,蘆曉曉(Lisa Hsieh)用玫瑰花『刺』醒我,向內看。現在,澆完水,我不馬上離開,而是對著玫瑰花問內心「要告訴我什麼」?這一定和家有關。銀行理專和仲介都一直強調我必須賣房子搬家,不然我將來沒錢養老。
在這當下,我細心維護這屋子,享受在這裡的時刻,心裡充滿了感激。我在想,我能創造什麼神奇之道來實現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