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兩個『名師高徒』

兩個『名師高徒』
斯斯有兩種,『名師高徒』也有兩個。如果昨天我沒寫出來,今天就寫不出來。今天寫出來,讓我撿到馬醫師的80張桌子。
明明教室裡只有一張桌子,為什麼80個學生會看到80張桌子?此桌非彼桌,我的『名師出高徒』和小單的不一樣。
做『名師出高徒』覺察之前,我以為小單給我的提醒是「對自己要有信心,而名師僅是象徵,並非老師的意思」,所以用『因為我是高徒,所以有馬賽學堂』來回應。若非覺察這個信念,引來小單的回應:「當你遇到一個好老師,你一直認為自己不夠好,老師也愛莫能助,肯定自己為先,名師才能把功夫交給你,一個學生,這個辦不到,那個不行做,名師瞬間消失⋯⋯」;否則我不會懂馬醫師的80桌子是怎麼變出來的。
我做覺察的觀照角度在於為何會有「名師」的實相?找到信念==>讀書獲得文憑,它是上班賺錢的工具。==<<
深信賽斯可以改變一生,但我如何能快速學習?馬醫師說不符合賽斯的就幹掉當肥料,當然就趕快剁下去了,豈會有小單所謂的「這個辦不到,那個不行做」的思維發生在老娘身上?小單敢做的,我怎會不敢?我不需要戴頭盔,而且這樣赤裸裸地,讓大家看光光。
聽著蟲鳴、鳥叫、鋼琴的美麗音樂,想著兩個「名師高徒」,人生可以這麼地悠閒與自在。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