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在疫情氛圍裡自得其樂

在疫情氛圍裡自得其樂
4/11/2020
妹妹來電關心,要我這樣那樣,聽了很煩,她總自以為是老大。回她「學習賽斯,我不怕,不擔心。」她說「到時候,妳就知道!」生氣地掛了電話。這就是我不想回歸臺灣的原因,在這裡,沒有社會習俗的約束,也沒有人情的負荷,自由自在的過日子。
因為疫情,幾乎所有的店都關門,只剩賣食物的店,開門的餐廳只賣外帶。店門口排長龍,人與人的距離必須維持1.5公尺,有人把關進入店內的人數。3/16上志工,社區中心臨時開會決議當天下午關門。當天立刻到超市採購食物,不料,麵粉、牛奶….已經被採購一空。隔兩週再去採買,雞蛋限購兩盒,牛奶兩瓶。乾脆暫時戒掉Latte,近日不買牛奶。(早在1月底就已經買不到口罩了。)
朋友寫e-mail來說,疫情讓她生活步調緩慢下來,問我習慣生活的改變嗎?一直自得其樂的我,生活並不受疫情的影響。卻因此學習向內看自己。今天丟棄了一整箱保存10年的離婚文件。距離胃癌開刀,已經26年,沒有感覺刀疤的存在。「過去」是長成今日我的肥料。
賽斯讓我知道靈魂永生,疫情並沒什麼必須害怕的。在疫情氛圍的當下,讓音樂感動著我,有時隨之起舞,有時落下幾滴眼淚,感覺非常幸福。最幸福的是,能遇見賽斯、馬冠中醫師,而且願意接受並相信。這三年來持續呷好道相報,將賽斯資料分享眾親友,卻沒人接受,因緣尚未成熟吧!當我執著於佛教時,相信必也無人能撼動我。讓我起心動念離開藏傳佛教的「惡緣」,反而是我今日幸福的「善種」,那來的二元對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