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這是什麼同步性?

這是什麼同步性?
剛剛很傷感地回家。散步半途中,被一位坐電動輪椅的老先生攔住,他要我替他照相。我忘了帶手機出門,所以請他約時間,再來替他照相。溝通了非常久,他中風,言語不清。最後,尾隨他的輪椅,到一條後巷,一間圍著鐵網籬牆的地方,老先生要我替那綻開的玫瑰花照相。
再溝通許久,發現他最深切的希望是替花澆水。庭園的植物是他親手種植的,但是現在屋子的新主人將拆掉重建,院子一片荒蕪。我體會他對植物的感情,所以取消散步,回家提水來澆花,順便帶了一瓶茶水給他喝。他僅喝了兩口,即要我將茶水倒給玫瑰花,因為「它」比「他」更需要。然後他目送我開車離去。回家後,我又載水去澆,天氣熱,玫瑰花真的很渴。
今天本來不想出門的。而且已經很晚了,但突然臨時決定散步同時去丟塑膠袋的回收。是他或玫瑰花送出訊息讓我接收?這麼多年來,從來不曾遇見他。三朵玫瑰花牽引他和我認識。我想,我應該請人來挖並移植到家裡,否則房子若拆掉,它也必定被剷除。必須經過他的同意,但是卻又很難溝通,實在很難聽懂他講什麼。
他半身不遂,連操縱電動輪椅都很困難,為了玫瑰花,卻艱辛地坐公車來看望。玫瑰花,像他的孩子吧!我將寫有電話號碼的小紙條放進他的袋子,請他有需要協助時,給我電話。同時告訴他,我會常來澆水。我很傷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