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我被「馬扁」了

我被「馬扁」了
昨天花了一整天謄寫投訴稿。朋友建議我向警察局報告受騙。對面鄰居的臨時工人也強力支持我去討回公道。申訴的結尾寫道:『我非常受傷,他們利用小孩騙取我的信任。這張報告希望能引起當局的注意,可能這是隱藏的社會問題。我不希望再有人有相同的遭遇。』
昨夜我一直思考著賽斯心法:「信念創造實相、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既無受害者也無加害人。」睡前祈請內我給予指導。今早起來想到馬醫師說所為不能基於憤怒或恐懼。所以,今天我不去投訴了。必須藉事練心,我為何創造這個實相?如何從負面事件發現正面的意義?
為何我會吸引人家來『騙』我?覺察的結果,老毛病打抱不平的舊習性。上個月在youtube聽許添盛醫師說他被霸凌,而且竟然是Jane Roberts魯柏老公的續弦。心想傳播賽斯者居然霸凌人家,太可惡了;響應許醫師的號召進入新成立的賽斯英文臉書。看到老賽斯學員稱讚那位續弦,無名火即上升,很想要求給予許醫師一個道歉。但是馬醫師說:「藉事練心,從觀眾角度觀察,人生有很多事情,從觀眾角色而公親變事主。人生如戲,先從自己是觀眾的角度開始看戲。別人演的時候,任他盡情的演。看完戲要有所成長。看這齣戲有什麼感受?萬一同樣戲馬在你身上演出的時候,你要怎麼演或怎樣演比較好?」
馬醫師教得有理,可是我沒有建立新迴路,仍在打抱不平的舒適圈裡面迴轉。憤怒的力量吸引並爆發這次『受騙』事件。而且我仍然循著舊迴路要去投訴希望不再有人步我後塵。同時,因為事件發生,才發現家裡有一棵樹生病了。忙於上網,早就忽視了環境。近來馬賽學堂又有和螞蟻溝通的故事,加在一起,都是富有教育的意義的。『受騙』狠狠地棒醒我。
這張申訴函,我就留著做紀念。
『藉事練心,從觀眾角度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