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說離婚


小單前翻我後滾,他談結婚我說離婚
結婚容易,離婚難。我打了三年的離婚官司,比對抗癌症多年的歷程還要艱辛,體重急速下降五公斤,平常若想增重即使僅有0.5公斤已經很困難。拿到離婚證明,多年刻進骨裡對老公的恐懼頓時消失,回台宴請朋友,慶祝獲得自由。
打官司之前,即已經非常傷神於尋找律師,親友中無人有此經驗,必須自己摸索。跨國打官司,從臺灣拿的文件全部需要翻譯成英文並且必須經過公證。老公把戶籍遷走,訴訟文件不知送往何處。最後,連在台灣也需要找律師,訴訟過程中充滿艱困,以及氣憤填膺,這種感覺無人可以體會,說也無用。
最重要的是,每次收到律師的帳單,幾乎都要心臟休克。雖然我再三請求律師不要一直問有無收到匯款,因為法官令決〈老公必須每月給付暫時生活費直至訴訟結束〉,但她不管,因為問一次收一次錢,回答一次收一次錢,即使只有兩個英文字母NO。所以,我必須奮鬥於設法節省費用,因而養成習慣,抓重點寫文件,一目了然,律師不必耗費太多時間思考。
我的英文不好,必須附上中、英文稿請一位中英文皆懂之朋友核對,從中文瞭解我的意思再去修正給律師的英文版。但每次他看到文件必定批哩啪啦先罵一頓「他媽的,不要理他。」他可以不理,但我不能不理。已經很煩,還在火上添油,被罵多次之後,算了,自己來。這時才後悔高中時不聽老師的話背英文字典。
神不會給妳不必要的東西。這三年累積的功夫即是在為今天做練習準備,是我從馬醫師找出重點學賽斯之利器。離婚過程雖然艱辛,但是非常值得,自由得來不易,孤獨變成一種享受。學賽之後,內心很憐憫他,希望他能學習賽斯,尤其聽到兒子說他老爸脾氣很壞有糖尿病,相當不捨。(一直用老公,因為感覺仍在。)
心得:為什麼沒有學習賽斯,我卻能臣服於癌症和離婚?學賽後,才知道一切是偉大的內我之傑作,不禁得意的笑起來。內我嚮往自由,偽裝工具「癌症」和「離婚」,因此〈自我〉能夠直覺地毫無怨懟配合演出。當年把老公說的話「妳死了,我會放鞭炮」當真,當他載我到醫院辦理住院時,他才知道我罹患癌症。從沒帶過孩子的他,頓時手忙腳亂,接完小兒子中午放學,就往我的病房送,中餐和晚餐就我們母子合吃一份病房伙食。不必自己燒飯,吃起來津津有味。還以為住院是休假,把多年來共修會所做的筆記帶來欲做整理。特意打扮,塗口紅,穿鮮豔顏色的衣服,竟然沒有人知道我是病人,以為我是患者的太太。
過去豐富的經驗,經由賽斯轉換器,全部變為豐盛,我豈能不快樂與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