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沒有手機的年代

2018年7月22日

沒有手機的年代
同學告訴我,算命的向求『婚姻』的妹妹說:『女人要有女人樣,不要老是穿著一條牛仔褲。』覺得有理。隔天晨起,刻意打扮,飄逸的衣裙、耳環、項鍊。仍睡眼惺忪的老公,見我這樣的裝扮,立刻亮眼,惶恐問道;『妳要出去嗎?』『沒有。』他也不問我既然不出門,為何打扮?
後來,我更正說:『等一下要送便當給兒子。』他立刻說:『不,不,不;危險,我送。』沒多久,他改口要我送。用嬰兒車推著小兒子送便當給老大,在等紅綠燈時,眼角瞥見鬼祟的身影,老公尾隨在後,我假裝沒看見。老公晚我半小時才回家,我也沒問他去那裡。那一整天,他無心上班,一直察看我是否出門。從來沒那麼開心地笑過,我告訴同學,那個算命的一句話,害慘了老公。
在那沒有手機的年代,他出門不放心,我出門老公更不放心。買菜回來,他會察看菜籃有否夾帶東西,花了多少時間買多少菜。連垃圾桶都檢查。越想找線索,就越焦慮。我每天睡得很安穩,他夜夜失眠。他出差,我從來不查勤,令他感覺很傷害,表示我不愛他(我猜,不懷疑他是否外遇,也傷他的心。)。帶他看精神科醫師,他覺得很可恥,他認為問題在我身上。沒有手機的年代,老公生活很焦慮!
兒子說他爸現在是手機高手,想來他必定很懊惱,為何手機不早一點發明。
感想:
如果老公不學習賽斯做覺察,找出令他焦慮的信念,即使現在的我交出手機,他仍然會是懷疑的。學習賽斯,讓我瞭解老公即是對他自己沒有信心(到底什麼信念造成?)才會懷疑我。錯誤的信念,讓他用錯誤的方式來表達對我的愛,卻是造成我離開的原因。(老公的愛,讓我有窒息的感覺,我要呼吸,必須逃!即使現在已經學習賽斯,我仍然見了草繩就驚心。)
愛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是最好的婚姻和諧之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