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Mrs. Ruth Wilson


『喂~~,恭喜發財!』聽不出是台灣的誰打來這個電話,原來是調皮的如母友人Ruth來電,害我笑得一塌糊塗。

Ruth,做事一板一眼非常忠厚正直的英國人,為了生計在55歲時才學習簿記去上班,而後做為房地產仲介,因為小兒子到澳洲潛水發生意外變為重度殘障人需要龐大的照料開銷。Ruth每天忙碌不堪,太多需要她照顧的人,除了先生、殘障的兒子,還有姊姊還有孫子。至今土司和點心還是自己親手做,不買麵包店的;家裡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和牌友每週三打橋牌,五十多年繼續不中斷;去年還買了新鋼琴犒賞自己。週三和大她兩歲的老公冒著小雨排隊迎接奧運的聖火;Ruth說,這麼難得的機會,無論如何都要參與,雖然奧運帶給人民諸多麻煩與不便。

她要我教導如何將數位相機拍下的照片弄到電腦然後e-mail,實在很了不起,已經81歲了, 還是勇於學習新知識、新技術。她從不忘記提醒我,做人要老實,不能欺騙。再三保證不會欺騙,如果會的話,我今天就不必受困在溫哥華,也不必花那麼多的律師費來解決財務的困難。

Ruth有風濕關節疼痛的問題,因此覺得長壽將不是一種快樂,而希望活到該終老的時辰就好。她不管殘障兒子將來要怎麼辦,反正珍惜目前所擁有的,用欣賞的態度看待周遭。上週車子被擦撞,對方竟然賴說是她撞的,因為沒有目擊證人,認賠了事就算了。

Ruth身上,我學習到『認份活在當下』。所謂的放下就是這般地坦然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