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一切都是夢』

保羅紐曼過世的消息,英文報紙宣布說 Hollywood legend Paul Newman makes his exit at 83 (好萊塢巨星保羅紐曼從83號出口下去。而我從44號出口,去了一下休息站,現在又在路上了。 

昨天三更半夜,我正在為失去東西懊惱時,一陣尿意,緊急起床上廁所。似醒似睡, 醒的那一半,告訴睡的那一半,嘿!別傷神,那是夢,你並沒有遺失東西。 

睡意仍在,迷糊地走到馬桶前,發現不能坐上,大便噴得滿馬桶蓋,真的是排水管阻塞了,難怪每次按馬桶沖水都不能馬上排走,扭開電燈想清理這浩劫,搶眼的燈光,照出雪白的馬桶蓋,沒有大便ㄟ! 

我的天啊,這真的是夢幻泡影。如果面對所發生的事都能告訴自己『一切都是夢』,就不會在失去時悲傷,也不會在得意時忘形,因為夢醒時一切都不復存在,何須在意?不是嗎?不能恆常存在, 不就是如夢幻泡影?

替老公辦完喪事的Stephanie,已回學校教書;我以為忙碌的她、學佛的她,應該很快走過傷痛。但是,人畢竟是感情的動物,無論是否有宗教信仰,要『放下』確實不容易。 妹妹的狗死亡,就已經讓她心碎難過,更何況是朝夕暮處的枕邊人。 

她說『我剛做完一場夢! 夢醒了,一切都那麼真實, 又那麼不真實。 我還真怕跟老公的朋友們吃飯,吃的時候就覺得小傷感,道別後更傷感。 要看透, 果然需要很多功力。』 

如何把眼前的事實當成作夢,確實需要下一番功夫。每天我都安慰自己、勉勵自己,一切都不能恆常存在,將如夢幻泡影消失,一切都是夢,所以,在惡劣的環境中我仍屹立不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