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陳昶仁醫師

昨日,2010 2 3日,我到陳昶仁醫師的奇聖堂做第57次針灸。陳醫師的針灸和別人不同,是手法行針而非電針。在追求功利的社會,願意用手行針的醫師簡直是異類了。至今醫師在行針時,我還是會感覺疼痛,但對陳醫師深具信心,還是不退縮地忍痛繼續治療。因為,我需要有健康的身體來行願。

許久不再疼痛的右胸, 卻在這次足部行針時,受到影響而劇烈疼痛,醫師放手,痛感就消失。足部在結束療程後竟然抽筋,但一下子就自動消失。和往常一樣,走路回家,做日常的工作。近晚餐時刻,右足開始怪怪的,所以趕緊做許達夫醫師推薦的李鳳山平甩功。不料到了晚上,右足完全無法支撐身體,一踩地就痛徹心扉,必須用兩手抓住東西,用左腳拖著走。最後,竟然連上樓梯都沒辦法,需要反坐樓梯用屁股爬樓梯。我求救於陳醫師,他立刻答應看完中風病人就過來(這位中風患者獲得主治大夫的同意,讓他到醫院針灸,才做兩次, 患者就有很大的進展)。抵達時已經夜間十點了。

這輩子,我不曾這樣無助。在屋內,若無法走,可以手、腳或屁股並用去抵達目的地,但是要如何出門呢?連要出去就診都困難,除非叫救護車。然而,後續要怎麼辦呢?陳醫師像菩薩或天使出診到家裡,讓我內心無限感恩。希望他能有魔術般的能力,立刻解除我的痛苦。他替我按摩、針灸,最後讓我服用液體的PMH(平衡身體電解質並防止抽筋)。在他返家之前,疼痛並沒有解除,因此還是需要用屁股爬樓梯上樓就寢。

師父敏吉-明珠呼圖克圖中風在黃金時期沒有針灸,坐輪椅至今已經七年了。我躺在床上,想著生病的人,終於體會師父所說的抬起那癱瘓的左腿像抬幾千公斤的重物, 醫師替他轉動手臂像五馬分屍般地痛楚,而隨後扭傷右腳踝,變成雙腳無法著力。我終於瞭解這種無法動的痛苦了。我的痛相較之下,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但已經覺得像世界末日。這時,猛然覺醒,我是這麼地有福氣,而我卻荒廢了時光,耗費了福賜,非常懺悔。

奇蹟在三更半夜開始展現,起床上廁所,可以踩地了,只剩輕微的痛感。而晨起後,又回復過去能夠輕鬆地下床了。昨天的痛楚就像一場惡夢似的已然消失。

報告陳醫師這天大的好消息,他很謙虛的說,都是菩薩保佑,而其實他是菩薩的使者,行醫濟世。我想這是他所說的針灸排毒之好轉反應。有陳醫師的針灸以及服食他建議的食療保健品Cell Oxygen, Mum’s original powderStomach plus balancing Digestion,對於健康的恢復,我很有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