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近日都在回答律師問題,並翻譯老公所附的中文文件。律師需要比對雙方所做不同的英文意思,來瞭解問題所在。難怪第一次出庭時,法官就說將來需要各方的專家來研判翻譯是否正確,審判庭費用將非常昂貴,也將需要很長的時間來判定。

對離婚和財產如何分割已經達成共識,從去年123日出庭到現在,又將近四個月了, 卻無法執行交割。他硬拗說:『債務跟著房子,房地產過戶,債務會自動跟著轉到新的所有權人,這是台灣的法律規定,是公理而且是常識。』我說:『需要先經過銀行審核還款能力,若獲得貸款,才可以用代為清償的方式,在銀行的契約書做切結, 才能過戶。若房子已經過到名下,卻不申辦並履行貸款代為清償,那麼我的債務仍然存在,我需要繳付利息,同時銀行會要我提供替代的抵押品,否則我需要償還債務。』所以雙方僵持著。

他老兄還繼續地精神虐待,說我偷他的錢,偷他父母的金飾,破壞台灣和加拿大的生意,讓他難以經營而沒有錢替我還債, 需要先將房產過戶給他,這樣我的債務就可以自動轉給他。我告訴律師,過去他失業三次,都是我養他,而且那時候賺四個月的錢就可以買市郊的一間公寓,但是買房子都需要經過他的同意,而他都不肯。最後經手他父母金飾的人是他,由所附的紙條最下面的填寫人可證明,而他已經拋棄我並經濟封鎖八年,我能用什麼方式破壞他的生意?我這秀才遇到兵,實在有理說不清。告訴律師,連菩薩都為我哭泣。

回想皈依前算命說的還蠻準的:『妳的婚姻無解,除非皈依佛門。』用處境去和佛經對應,而領悟,所以至今能屹立不動。當然最重要的是師父敏吉呼圖克圖給我的精神支柱,讓我能夠在一次次地考驗下,有所倚靠而再次爬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