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對境不生心


離婚訴訟至今兩年,最近,養精蓄銳準備明天出庭。今晨打開電腦,看到律師傳來老公的答辯書,雙手顫抖,心情震盪不已。回給律師,說我心情激動,等一下再作答。

好不容易傷口才癒合,再次割開。前年底,第一次正式交手時,就是看了他的答辯書,勾起過去的回憶,悲傷氣憤而致舊病復發,體重急速下降5lbs。我以為,已經上道了,可以掌控自心,能夠對境不生心。昨天網友說John Sokolof 的音樂聽來會有淡淡的憂傷,所以早上不能聽;我說可以學習的,像觀音聽潮,不住色生心。還找出沈家楨的文章觀世音菩薩的修行方法及證悟過程分享。

老公重複控詞,說我偷錢,偷他父母的金飾,詳細列出十多年前購買天然釀造醋的帳單,茶樹精油的相片, 用哥哥的來信以證明我胳膊往外彎替哥哥賺錢,不幫忙家裡賺錢。。。他知道上次我因此抓狂現在花很多醫藥費在療身,而急需解決經濟的問題;他重施故技。我差點上當,觀照自心以後,心情就平復下來,而能好好一項一項地回答。

輪迴就是這般地苦,經過這次考驗,現在,我更加的放下,對老公沒有怨恨。我要更加努力想從佛經尋求方法,悟出道理,走上菩提正道而能解脫輪迴。很高興自己能觀照自心,不到一個鐘頭,找回迷失的心。打電話給師父明珠呼圖克圖,感謝他的加持,他很高興聽到我的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