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錢非萬能, 沒錢萬萬不能

今日往陳醫師診所的路上走時,滿心的感恩,因為我能夠走路,而且還有眼福享受沿途的美麗景緻。

Phillip 的弟弟Ted因為中風過世,太太在32天之後也隨其而去。許多人聽到了覺得好像他們是到另外一個國度去再會,而減少了悲傷的氣氛。

Ted之人生回顧,我嗅覺到他的死亡都是經濟的壓力造成。十年前他娶了這位太太,明知她罹患紅斑性瘡,想說愛情的力量可以克服一切。因為無常,保險公司不再接受他太太之健康保險,醫藥費變成一項重擔,再加上全球經濟風暴,他需要低價賣掉房子度過難關。屋漏偏逢連夜雨,客戶不履約,讓他陷入嚴重的經濟困難,因此中風倒下。Ted沒有了希望,所以沒有求生的意志,因此闔眼長眠,而太太失去了支柱,更是不想求生。Phillip 很傷心,因為自身難保,沒有能力助弟弟一臂之力。

錢非萬能, 沒錢萬萬不能,沒錢真的會逼死人。以前,對於錢我很灑脫,也認為只要有兩雙手就能活下去。經由生病、年長、聽聞以及被老公拋棄的這麼多年中,我體會了什麼是呼天不應,叫地不靈。如果沒有姊姊、哥哥和妹妹的強力扶持,我是否會和Ted 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