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點點滴滴的串連

(這是我最喜歡的房子,穩重又寧靜。幾度向屋主稱讚,溫哥華最漂亮的房子就是他家,綠油油的地毯,讓人心生歡喜。)


3/30今年的春雷響,枯枝都已經冒出新芽,我仍然被關鎖在這房子裡,期盼又期盼,希望獲得新生。從去年四月就想早日回台灣完成植牙,但是為了配合出庭,一次又一次的拖延行程,好不容易等到十二月出庭,現在又從二月到三月然後四月。從被經濟封鎖至今八年有餘,足足可以把一個人的志氣消磨

本來以為花錢請律師起訴,就能高枕無憂,沒想到一切還是需要靠自己,「職業孝子孝女五子哭墓, 請人哭是沒有眼淚的。自己必須邏輯正確、思路清楚,做律師最強的後面補給,一刻也不能大意,才有勝算。雖然,我確實是一個受害者,但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一切要有證據佐證。即使聯考,我都沒有這樣用功,也不曾如此絞盡腦汁。因為我是一個誠實又耿直的人,不懂得謀略,不知道人家的算計。我是原告卻變成好像被告,總不知下一步要怎麼辦。

龍天護法保佑,讓我一關關地獲得貴人,能夠柳暗花明又一春;一個接一個的貴人串連起來。蘋果電腦公司執行長Steve Jobs 在對全體史丹佛大學畢業生的演講說到:『你不能預先把點點滴滴串在一起;唯有未來回顧時,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所以你得相信,你現在所體會的東西,將來多少會連接在一塊。』過去廣結善緣,真誠謙卑待人的結果,公司辦事員,牙醫師,朋友的朋友都能變成貴人。反顧過去,在那當下實在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關係,現在卻成為重要的串連點。

數年前看牙時,讚美牙醫所播放的鋼琴雙重奏好聽,他馬上提供訊息,我認真的聽進去;牙醫知道我找不到販售CD的那間書店,還熱心地到書店去確定還有存貨 。為了感謝他的心意,專程去找這家書店買回音樂CD,順便買了特價不到NT100的六法全書。這本六法全書,竟然在這次的官司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之一,真是始料未及。

這幾年,是我人生最痛苦的時期,比癌症還要痛苦,尤其是打官司,但是我終於走出痛苦,就好像經過陣痛,生出了寶貝孩子。我領悟了,但筆墨難容。佛陀說法四十多年,為什麼?不可說不可說啊,養兒方知父母恩, 一切要自己去行、去歷練才能領悟。終於無怨也無恨,希望我能上求佛法下化眾生。希望我有能力, 利益有情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