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因癌得福◣

1993年開刀後至今往第十七年邁進,我感受因癌而得福;沒有癌症,不可能知道自己對健康是白癡;沒有癌症,不可能懂得人生的真諦。

大家普遍聞癌色變,我曾在健康講座會場遇到一位很焦慮的女士,她怕得到癌症,認為癌症就像世界末日會讓她失去心愛的丈夫和女兒。告訴她,我就是得癌症的人,我還是活得很好啊!擁有二十年臨床經驗、開過一萬例腦部手術的腦神經外科醫師許達夫醫師,罹患直腸癌第三期,也曾徬徨恐懼過,最後悟出與癌共存之道,並自創癌症自然療法,發願幫助所有癌症病人走出死亡幽谷。

我曾經是女強人,有淚不輕彈,胃癌開刀以後,才知道生命是這麼地脆弱,身體是不堪一擊的, 我變成非常柔弱的女人。開完刀,無法入睡,三天無法閡眼,止痛劑完全無效,而且藥物過敏,每天在打完針以後心臟有休克之感。出院以後,決定不再進醫院,拒絕後續的化療,將所有的藥,全部丟掉。在這麼多年中,我用身、心、靈三管齊下的方式,以宗教的哲理平復心情放下怨恨,參加健康講座,用毅力以及食療方式逐漸讓身體康復。

人生的問題常常是一波未平另波再起,畢竟我是一介凡人,在情緒的波動下,身體又出現狀況,肛門滴血,卵巢抽痛,右胸絞痛,症狀比發現胃癌時更嚴重更痛苦,我想這是癌症回來的徵兆。心被外境所轉,生氣悲傷產生的毒素提供了癌細胞的最佳生長環境,發現自己上當時已經來不及了。兒子在遠方讀書,姊妹同學都在台灣, 獨自一人,怎承當得起住院?溫哥華的醫院讓我有淒涼之感,回想在台灣住院的日子,我不想看醫生。過去,為了兒子,所以有求生的慾望,如今兒子已經長大,如果再加上現實環境的打擊,就會失去生存的意念。由於我有宗教信仰,對於利益眾生的願望仍然沒有退轉,所以心中祈求能夠讓我獲得自然療法,而且能在居家附近。這就是願力大於業力的見證吧!竟然發現了陳昶仁醫師的診所。

胃癌開刀以後,我走了漫長的時光來康復,因為開刀讓我元氣大傷,那時候瘦到只剩37公斤,肚子常常奔瀉。許達夫醫師所描述的症狀我也有,就是來不及找廁所。半年前,連膀胱也曾無力趕不及回家而半路尿褲子。第一天,接受陳醫師的針灸治療時,我立即感覺胸中一塊大石被拿開了,所以,我很有信心並且耐心的接受後續的療程。陳醫師匯集中醫、針灸於一身並輔以健康食品,提供我多年來尋尋覓覓的自然療法,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全方位的身體醫療保健。我喜歡自然療法,乃因沒有副作用, 符合人性。

陳醫師把病患當家人,在他的診所,我感受的是像回娘家的溫暖, 不是醫院的冰冷。幾年來的咳嗽已經好了,胸不再絞痛。原本右腿疼痛,經過針灸以及補充鈣質以後,也好了。經過陳醫師短短幾個月耐心和愛心的治療,身體康復,讓我重拾人生的希望。

人身難得,人生寶貴,健康的身體是最大的財富,留給子女最好的財產是德行。能夠擁有健康,做有意義的事,即是最有福氣的人。我相信陳醫師懸壺濟世,必福蔭子孫,這不是用金錢可以換取的,而能接受他的服務者也是一種另類福氣。


ブログパーツU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